範劍平
  國家信息中心首席經濟師
  基礎設施建設對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是否有益,關鍵看建成後的利用率和由此產生的間接經濟效益。我國為民生服務的基礎設施歷史欠賬太多,地鐵建成後都是當年利用率就飽和,寬帶等信息高速公路的需求量上升極快,汽車停車場需求遠遠大於供給。如果開放投資領域給民間資金,建設速度還可加快。
  連平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3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產銷率同比回升至半年來新高;4月產成品庫存創下近三個月新低;4月日照港和連雲港煤炭庫存以及主要港口的澳洲鐵礦石庫存出現回升態勢;據此可以判斷,二季度製造業已進入了一輪原材料庫存回補過程,是否會形成趨勢還有待觀察。但無論如何,這將有利於經濟增長企穩。
  王健林
  萬達集團董事長
  一句話,要求員工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比如說不搞裙帶關係,我沒有任何親屬在公司工作。他們也想過好的生活,那我給他們錢去創業。現在我在公司里不報銷一分錢,我個人的花銷都是自己的花銷。
  滕泰
  萬博經濟研究院院長
  鼓勵鄉村公路,振興長江經濟,各種穩增長手法密集出台。儘管這些措施都與惠民生、調結構並行不悖,但畢竟還是政府之手在比劃。當下真正有效穩增長的手段應該減稅、降息———只有把高稅率、高融資成本降下來,市場化手段刺激了企業家積極性,政府之手才不用太忙活。   (原標題:每日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93yizv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