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喪偶的男人,在喪禮上…一個喪偶的男人,在喪禮上…笑臉盈盈的招待來訪的親友,弄得親友不知如何是好,尷尬的立在一旁。想安慰他,他 好像很樂的樣子,不安慰他嘛,那來做什麼呢?甚至有的親友心中有點氣憤的想著: 「人是不是給他暗算做掉的啊?」但卻沒人敢去問這個喪偶的男人...出殯的日子來了,女方的家長,實在按耐不住,在靈堂上開始破口咒罵這個男人,相處二十年老婆死了還笑得出來,是不是有什麼內情?只見他默默的聽著,像感覺都麻木似的,直到罵完了,眾人眼睛全都看著他,等他的反應,他才說:「謝謝指正」。哇咧......他的臉還是笑笑的。女方的家長差點沒氣昏過去,就衝向酒店工作他面前去一手揪住了他胸前的衣領,揮拳就打,雖然嘴角己滲出一條條血絲,這個男還是笑著,女方的家長打不下手,心中起一陣寒慓,難道這個人己瘋了??喪事就在一場鬧劇中渡過。當天夜晚,女方的家長擔心早上的舉動是否太過魯莽,於是偷偷的折回偷看這個男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他抱著亡妻的照片呆坐在客廳中...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連動都沒動,也沒出聲音。女方的家長看不出什麼異常的情形,便回去了...第二天一大早,女方的家長又去探望那個男人,誰知只見他還是呆坐在那裡,抱著亡妻的照片,這下女方的家長心急了,怎麼說也是二十年的半子,至少關心一下,就敲了門進去了酒店打工。門沒鎖...他頭也不回一下,續繼抱著照片。女方的家長問:「你怎麼了啊?」這個男人說:「我一生都在忙東忙西的,自認為是為了她好,為她在打拼。 她的埋怨我都不曾理會,從沒好好的聽她說一句話。直到最後她病得很重時她向我說:『你可以聽我一句話嗎?』我為了讓她高興,我說:我一定聽!她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也愛你。我要是死了,你一定會哭的, 但我不要看見、聽見你哭。你要笑笑的幫我把後事辨好,你一生都沒答應我什麼,就這一次,好嗎?』他說完眼中有淚光..但淚水郤不掉出來而是往肚子裡流,因為他答應了她,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一定聽」!!你是否也像故事裡的主角一樣?每天酒店兼職都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而沒日沒夜的在外打拚?但是你有想過家人的需要是什麼嗎?是金錢還是親情?還是都需要呢?親愛的朋友: 人的一生,有三件事情不能等:第一是"貧窮"貧窮不能等,因為一但時間久了,你將習慣貧窮,到時不但無法突破自我,甚至會抹殺了自己的夢想,而庸庸碌碌的過一輩子............... 第二是"夢想"夢想不能等,因為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歷練和想法,試想一個問題:如果你20歲時的夢想,在60歲的時候才得以實現,那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譬如說你20歲時的夢想是希望能買到一輛法拉利的跑車,然後到德國的無限速公路狂飆。你一直努力工作,好不容易到60歲了,總算燒烤買的起跑車了,但要實現年輕時的夢想,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第三是"家人"家人不能等,或許我們還年輕,未來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摸索、 打拼但是家人有嗎?他們還有時間等我們成功嗎??還有時間等我們賺到錢,讓他們過好日子,讓他們以我們為榮???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很多人的痛,也是很多人一輩子的遺憾。人的上半生: 要不猶豫;人的下半生: 要不後悔。活在當下,把握每次的機會,因為機會稍縱即逝。好好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93yizv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